summer920611

JQuery控制select选中特定option

value 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$("#selectId").find("option[value='"+option的value值+"']").attr("selected",true);
text 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$("#selectId").find("option[text='"+option的text值+"']").attr("selected",true);

       网上最常见的是$("#selectId").val(value);但是我用这个在第一次可用,第二次用的时候却死活选不中,具体原因不知道,但是猜测是因为项目项目的JS文件版本有过替换。
       推荐上面的两种的value方式,现在用的这种方式,到时没有出现过没有选中选中的情况。写下来的权当一个知识点把。

评论